在今年四月中,我獨自前往多倫多遊學半年
每個人都對我說
"你好勇敢唷","我也想要去遊學"等等

其實我也不是那麼勇敢的人,而且出國遊學並不是我的夢想
在出來工作一陣子,我也漸漸有職業倦怠
而且加上家裡的許多問題
常常我會自己在想
我要這樣過一生嗎?我的人生以後都要這樣過嗎?
我一直都這樣的思考著,問著自己
而且我周遭朋友,有的已經正在國外唸書,有的準備要出國
我就想要不然就出國看看吧
於是我就打電話問我研究所同學(因為她本來就打算要出國唸書)
跟她確定她是否真的要出國唸書,再問她我是否可以跟她一起去
再加上英文真的是我一生的痛,也許我是個語言白癡吧

當我下個決定之後,我就便開始強迫自己存錢
我是利用定期定額的基金的方向,來強迫自己存錢
然後跟我同學商量何時要去美國?
原本預計是去年七、八月份出國的
但是我想快要領股票分紅,就跟我同學說
要不然十月份在過去
等到十月份要到時,就想要不然等到領完年終再過去
所以一直拖著,我想這樣也不是個辦法
如果一直延期,那我要什麼時候才能出去了?
於是我就跟我同學說如果這樣拖下去的話,不知何時才能出國?
那時我同學很忙,也沒辦法給我肯定的答案
她說要不然妳先去吧

於是我只好獨自一個人出國遊學
原本要跟朋友去美國的,但因為不能同行
所以我就想要不然選擇比較便宜的國家吧
那就去加拿大吧!應該比美國便宜吧
於是Grace建議我去多倫多吧,因為她朋友之前在多倫多唸過語言學校
覺得多倫多是個不錯的城市,加拿大東岸的風景滿漂亮的

那我就想那好吧,聽說加拿大的治安比美國好很多
於是在某一個特休中,我就去代辦中心
然後直接跟小姐說我要去加拿大遊學
我要去多倫多
小姐就跟我說剛好多倫多有間語文學校正在促銷中
如果繳五個月的學費,就送你一個月
不過,要在這個月月底將學費繳清,才有這樣的優惠
於是我二話不說 "好"
也順便敲好出國的日期(4月13日)
那時真的靠著一股衝動說
然後打電話給Grace說我決定好了

也許說每個人的動機都不同
但我的動機想要改變我自己,不想要過一成不變的生活
學著獨自在異地生活,順便學好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