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的下雪,有些高速公路都已經封閉
因為道路結冰,車子會打滑
所以有許多員工擔心回不了家,與家人團聚
跟他們聊聊天!
大家問我的話題,大都說
"在台灣,你們是怎樣過年的?"
"在台灣,有沒有下過雪?"等問題
當然我只能將我家的過年情形跟他們分享

隨著回家的日子越來越接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興奮
但是雪仍然繼續下,很怕我到上海埔東機場那段道路封閉
所以我老闆就說
"妳還是早一天去機場吧!!"
我那位貼心的小助理幫我問公司是否可以派車送我到機場
幸好,公司有派車
但是他們也怕雪下得越大,所以提早一天就去機場
到了晚上,雪就停了
在出發前,司機(大陸稱為師傅)還問一下路況
還好到機場的高速公路可以通,所以我們是走高速公路一路上還滿順利的
原本以為會開四、五個小時(平常大約一個小時半左右)
將近兩個小時就抵達到機場

因為要在機場待一個晚上,所以我有事先去預約飯店
但是滿貴的,一個晚上要人民幣1380元(附早餐)加上15%
又離機場約30分鐘的車程
不過我同事說妳可以去看看機場內的飯店"Hotel 168"
而我到那裡,有一家賓館新開幕"大众美林閣空港賓館"(註一)
雖然沒有附早餐,價錢是從人民幣338~398元(不用加任何費用)
所以我就住了一晚,我是選擇標準房(B) 人民幣358元
感覺還不錯,挺乾淨的

住了一個晚上,提早兩個小時到機場
發現人還滿多的(其實上海機場人真的很多)
因為這場雪,所以有些航班就停飛(例如港龍航空)
這次我是坐澳門航空
而且所有航班都Delay,在澳門航空準備check in之前
他們的地勤問有那些要飛往高雄的?
於是他們就安排另一班飛機(上海航空)給我們
可以讓我們順利搭到中午12點澳門到高雄的飛機
所以我們的飛機由9點40分的澳門航空改成9點05分的上海航空
但是...
因為飛機的機翼結冰,所以我們要等除冰車來幫飛機除冰
所以我在飛機上等了到了中午12點,才有除冰車過來
經過空姐解釋,除冰車要按照飛機起飛的時間來排隊
等除冰車來除冰,還要半個小時
所以ㄋㄟ...
原本9點05分的飛機到了快要1點才起飛
因為我坐在正中間,所以沒有拍除冰車及如何除冰的樣子

因為這場的暴雪,不只讓空中的交通大亂
也讓陸地的交通大亂
那讓那些想要回家鄉團聚的民工,想要回家卻回不了家的心情
而且有許多的地方因為暴雪,造成斷水斷電
沒辦法跟外界聯繫,也沒辦法接受外面的資源
然而我家小助理也準備回她的家鄉(山東)
幸好,那段路沒有被封閉
只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到
所以她就準備一大包吃的在身上

註一:
大众美林閣空港賓館
電話:+86-21-51388888
傳真:+86-21-68852526
地址:迎賓大道6001號

======================================
其實我在回來之前,發生一個小插曲
真不知道台灣的父母親的教育是否失敗
因為有一對台灣父母帶著一位小朋友回台灣
由於小男孩比較調皮,所以在接駁車裡走來走去
連他的父母都管不動他
這時他媽說了一句話
"你這麼調皮,如果踩到別人的話,會被別人打"
結果這位父親說了一句話
"如果被別人打的話,就打回去"
這對父母親還大笑
我在旁邊聽了之後,就想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這樣教育小孩的
雖然小孩子會調皮,這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他們不懂、不知道他們的行為是否對或錯
但做家長的、長輩的卻要在這時候好好教導
而不是一昧溺愛小孩,灌輸不正確的觀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