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聽到的一句話,”妳瘦了好多唷”
從我開始要決定減肥到現在,快要1年了
目前瘦約14~15kg左右,跟網路上相比
我算是小case吧~動不動就是20、30、40kg

大家都問我怎麼瘦的~說實在的
那是那句金言”少吃多動”
再加上要持續,進而養成習慣

來跟大家分享我的瘦身過程吧~
我在2007年7月份開始想要減肥,所以我就去參加健身房
那裡的健身教練告訴我說,要飲食控制、增加運動量
她並沒有跟我講如何飲食控制,只是告訴你要如何減少熱量攝取
但他們會教你如何運動~
因為那年我第一次交男朋友,一心想要跟他相處
去健身房的次數越來越少,我的減肥就失敗!(慚愧啦)
目前是單身中 

這是我是因為某種原因,才開始要減肥的

當我決定要瘦身時,我是從飲食控制著手
首先,我是從晚餐開始控制澱粉攝取量
從一碗飯→8分碗→5分碗→幾口飯到現在不吃飯
(我不是完全不吃飯,我只是晚上不吃飯而已)
接著學會飲食控制,應該說熱量控制
現在網路很方便,也有很多軟體可以計算基礎卡路里及食物卡路里
方便大家使用~

我是選擇上網登記我每天所吃的食物卡路里,瞭解今天有沒有攝取過量
如果不小心攝取過量,那怎麼辦?
不用緊張,就未來幾天少吃ㄧ點多動一點
來分享我現在的飲食分平日跟假日

平日(上班日)
早餐:水果+豆漿一杯+麥片(蛋餅)或是水果+肉燥飯
午餐:水果+家裡便當(7-11的500卡以下的便當)
晚餐:青菜+幾口肉
將熱量控制在1200~1300仟卡

假日(非上班日)
早餐:水果+豆漿一杯+生菜沙拉+法式芥末醬
午餐:水果+有時是在家裡吃(吃外面)
有時會吃零食
晚上:青菜+幾口肉
因為假日很容易亂亂吃,一不小心就會吃太多
所以我早上就吃清淡一點

接下來是運動部份
是瘦到5kg之後,才追加運動部份
因為我不想要瘦下來,肉是鬆鬆垮垮的
因此,我將運動加入進來
一方面是減少脂肪,另一方面是提高基礎代謝
我最常做的運動就是”快走”,我很喜歡走路
我可以一直走1小時,但我沒有辦法慢跑15分鐘
如果下雨的話,我就搖30分鐘的呼拉圈

現在我會利用時間做”伸展運動”,拉拉筋骨~
例如在洗澡時後,消除蝴蝶袖、挺胸及消除背部贅肉等運動
一方面是塑身,另一方面是減少腰酸背痛

還有一些生活習慣

  1. 早上起來如廁之後,會量體重並記錄起來
  2. 然後就喝500cc的開水
  3. 喝1500~2000cc的水(我是喝普洱茶,一天一錠)
  4. 早睡早起(規律的生活)

另外一點,比較害羞
但還是要講,因為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黃金的量
我希望每天可以看見它的出現,如果那一天沒出現的話
我就會來一包”暢快人生,但我不想要太依賴它
我只有不順的時候,才會來一包~~
基本上,只要多吃ㄧ些高纖維質的水果及蔬菜就可以了
 

我已經將這些飲食控制及運動慢慢融入在我生活中
會上網找一些健康的觀念(因為我想要一個健康的身體、人生)
 

接下來,我要養成睡前運動,如抬腿、仰臥起坐、空中騎腳踏車等運動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