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覺得開會是件很無聊又浪費時間的事。那不是總是針對同樣的議題一直重覆討論,就是一個人唱獨腳戲或是兩人唱雙簧。
後來,有位同事跟我說在開會時,你去觀察每個人的態度跟行為。你就會發現不一樣的收穫,就覺得開會不是一件無聊的事。
  所以我就以”吐厚思先生”來觀察,我先不以外觀來描述他這個人;以我對他的看法做描述。當然,請勿對號入座唷~這純粹個人的感受啦!!

 

  吐厚思先生就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有錯,絕對不是我的錯”。
今天開會時,有討論到我設計有出錯。他一直強調妳怎麼會犯下這樣的錯誤,是作成者的問題還是審查者的問題?
我就回答之前的主管有提過”審查者是佔70%的責任,承認者則佔30%”。
他馬上就說怎麼會有這樣的事,難道擔當者不該有責任的,我要去跟上面主管討論一下。
我說那是因為之前主管說因為擔當者在畫layout時,會有些盲點沒有注意到。
這時,要靠審查者及承認者幫忙雙重確認。他才會說”審查者是佔70%的責任,承認者則佔30%”。
吐厚思先生又發揮另一專長就是顧左右而言之。將話題轉到其他地方去,說你們以後也會當審查者幫別人審查…等話。
爾後當你們身為作成者時,你們會希望審查者可以幫你們確認到什麼?
如果以後有其他事情要決定或變更的話,我會請示上面的主管的。
所以你們要看要如何防制錯誤在發生諸如此類的話語,絕對不提他當承認者的錯誤。
所以說”千錯萬錯都是你們下面人的錯”。

  這種事情不只發生一、兩次,內心很想要跟他說那你當承認者時,有幫忙確認嗎?
往往等審查者確認OK之後,不久再發出”OK”的mail。絕對不會在審查者之前發出mail。
可是當我發給上面主管幫我確認時,他就很快回覆我那裡出錯或是確認OK,卻不會等到其他人確認之後再發mail。

  <<補充>>
本週開會吐厚思先生說我不會幫你更正你們的錯誤地方,我會直接回覆你有錯誤。
我的目的是希望你們可以更細心作成文件或是圖面(還帶著驕傲的語氣說)!
我說那你可以回覆是那裡有錯誤,我們可以直接改。
而不是告訴我們說”有錯,請更正”,誰知那裡有錯,又要重頭找出錯誤的地方。
(心裡的OS是我們故意做錯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