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想如何下標題,發現「看一個影,生一個子」這台語的諺語滿適合的。
前幾天我有個品種出現異常,因為改了新的設計。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的設計所造成,所以我找了另一個leader幫我ㄧ起看現象。
基於吐厚思先生是我的上面的leader,所以我也要請他一起過去了解狀況。
我就問了負責的工程師,之前有個品種也是相同的設計是否有這樣的問題。
他回答說也有這樣的現象,但發生的原因不同,一個是做完實驗之後才發生的。
但這次是在做實驗之前就有這麼現象,那我問另外一個leader,你那裡的品種有沒有這樣的現象發生?
那位leader回答說沒有,而且生產一段時間也沒有發生。
這時,吐厚司先生就看看這樣的現象說就跟之前品種現象是一樣的,就增加導通粒子就可以改善了。
一直很得意回答說就是那樣子。
那時,也跟他講造成的原因不同,而且在某些情況才會出現。
他還一直講”就增加導通粒子就可以改善了”。

  後來,我請大leader來看這樣現象。
大家都很疑惑這個現象是如何產生的,照理說這樣的設計並不會有不良現象產生。
尤其那位leader一直思考著為什麼那種現象是在某種情況才會出現?
於是跟大leader討論,他覺得奇怪的點。
在同時,大leader就發現是因為製程的因素造成的,並不是因為改了新設計所造成。
讓我們鬆了一口氣,因為案子很重要,不可以出現差錯。

  這時,吐厚司先生怎麼會這樣,製程怎麼會造成這麼大的偏差等諸如此類的話。
完全忘記在大leader來之前所講過的論點,” 就增加導通粒子就可以改善了”。
吐厚司先生常常會知道一些論點之後,就會到處跟別人去說自己剛獲得的資訊。
如果大家都不知道,只有他知道的時候,他就會更得意。(在開會前,他可完全是不懂的),
可是有些真的是一般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