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不是我人生的第一份薪水,而是我來大陸的第一份薪水
於是我打電話給我媽
“媽,錢已經下來囉。您可以去領錢”
我媽說
“剛好你爸要繳保險費,所以可以用這筆錢去繳”
原本除了要跟媽說錢已經進入到銀行之外
還要問一下嗎,要不要過年前要不要出去玩
但是媽說不行,他們要等到初五來能放假
所以這次回去,就只好在家裡聚聚
要等下次回台灣再計畫
另外,我媽跟我說
“今年想要輕鬆,將餐廳的工作轉成時薪”
“要跟我爸好好去玩,不要做得太累但也要工作”
叫我好好在大陸工作
那時心裡突然壓力有點重
可是一下子又有一個念頭
“原來我現在可以讓我媽不用辛苦工作囉”
“我可以做得到”
雖然目前賺得不多,但可以讓媽不用那麼辛苦
之前打電話回去,聽我爸說
最近餐廳比較忙,週六、週日都有五百桌
之前有去餐廳幫我媽洗碗,才短短四、五個小時
我的手就抽筋,所以再也沒去幫忙
那時聽到,就很擔心媽媽的身體
所以聽我媽這麼說
今年要好好休息,不要那麼累
突然心裡有點感動,原來我現在可以做得到
雖然不能給家人吃得最好、穿得最好
但能讓他們不再為生活擔憂
 
那我在這裡有工作的衝勁,注入一個強心劑
加油吧!!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