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幾個星期,我決定要換了homestay了。我的homestay mother, Petra, 是一個標準生意人,所以她滿腦子想得都是錢。剛開始,我只是覺得她不善於煮飯。所以晚餐都煮得很簡單,簡單得無法置信。有時只有馬鈴薯,有時只有一根玉米。慢慢我發現她是個很愛錢的人,所以她的食物是用配給的方式。我們這群學生常常吃不飽。而且我的午餐更是簡單到不行,兩片吐司加上火腿。有時後,我沒有午餐。我終於受不了,於是上星期二(7/10),我去跟學校講我要換寄宿家庭。他跟我說我先跟我的home mother講,他會幫我找新的寄宿家庭。這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而且他說如果我沒講的話,我將會損失兩個homestay費用。我拖到星期五才跟她講,其實我找不道適當時機跟她說。想不到,她問我為什麼想要換?我只是說我只是想要換(其實我不能直接跟她說我不喜歡妳)。結果,她竟然跟我說那你要換到小房間,因為你的房間是不錯的,這要給住長時間的學生使用;這是你的選擇,所以你必須換。我簡直不敢置信!!於是我非常生氣,後來我跟她談,我不要換。這樣我要搬兩次,而且我付了這麼多錢。為什麼我要換?後來,她妥協了,我可以待我原來房間直到我搬家。而且,她跟我說她之前有個台灣學生待到她那裡六個月,而且很快樂。其實我認識曾經住她那裡的台灣學生,她簡直討厭她。所以我對我那位Petra所說的話,語帶保留。

當天晚上,我日本室友這星期日要準備回日本。Petra卻跟他說你只能住到星期六,因為你只付到星期六。如果你要多留一天,你就要多付加幣25元。要不然,星期六你必須搬走。因為他還有其他學生要住進來。可是我那室友回答說他問過學校的負責人,他可以待到星期日。為什麼他要多付錢?那位Petra說我不管負責人說什麼,我不認識他。如果你不願意付錢的話,你必須要搬走。我室友超級不爽的,加上他的正義感(因為他不想要新進來的學生受到相同對待)。於是,他叫我留下,他要跟她講有關於homestay的事。所以那天氣氛超級差的,他跟她起很大爭執。Petra卻跟他說他之前有位日本學生相當有禮貌,怎麼樣。而且她跟我們解釋馬鈴薯玉米在加拿大是很有名的,很好吃的食物。在博物館裡面,有介紹有關馬鈴薯玉米的歷史。我覺得她完全不懂我們的意思,還是她是個超級小氣的人。很好笑的是,她叫我們不要跟其他人說有關於這些事情。

隔天早上,她幫我做午餐。原本她給我一塊薯餅,一邊準備一邊說馬鈴薯在加拿大是很好吃的。後來,她跟我說你竟然不喜歡馬鈴薯(其實我在講電話,根本沒回應她的話),她很生氣替我準備另一個午餐。(不要期待她會準備多好的午餐)

今天她卻跟我說妳應該喜歡住在亞洲的寄宿家庭吧,因為你喜歡吃亞洲的食物。我簡直無法相信她根本不知道問題出在那裡,還是裝得不知道。三不五時說我不喜歡玉米,或是不喜歡馬鈴薯。我喜歡玉米,但是晚餐只有一根玉米,我沒辦法接受;我不喜歡只有馬鈴薯當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