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出國遊學,是選擇寄宿家庭(Homestay)
有人說如果要學好英文的話,可以住在寄宿家庭
可以和當地的人直接用英文來日常對話
而且可以瞭解當地生活
在還沒去多倫多之前,常聽到Grace談起她在高中遊學所寄宿家庭的點點滴滴
感覺外國人滿熱情的
當然我也聽說不是每個寄宿家庭都像Grace的一樣,也有很差的
所以我帶著一顆不安的心前往

我第一個寄宿家庭是來自德國
以前我不知道德國人的生活習慣是怎樣?
我只知道我的Home mother是個很小氣的一個人
每天晚餐只有一道主菜加上馬鈴薯泥或飯
早餐則是喜瑞爾(cereal)加牛奶或土司塗上果醬或奶油
而我的午餐則是兩片土司加上火腿
這跟遊學代理商所提供小冊子的內容完全不同
當然她很熱情對待我,並常常跟我說
之前有位台灣人住過她那裡,那位台灣人住的感覺還不錯
而且有買台灣茶給她,而她很喜歡
她以為我會送茶葉給她
而我說因為我並不知道妳喜歡茶葉,所以我並沒有帶
但她跟我說之前那位台灣人是去chinatown買的
她有點暗示我,可以去chinatown買茶葉給她
那我就回答說我不知道chinatown的茶葉品質是如何?所以我不想在那裡買
所以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我聽說同學說某位老師在上課時跟他們說
其實寄宿家庭在多倫多是個生意(Homestay is a business in Toronto)
所以寄宿家庭所提供的食物並不是很好
因此,很多學生都會抱怨
我覺得外國人是認錢不認人的
像我墨西哥室友要搬離這個家時,她就叫他趕快搬走
因為又有新的學生要住進來,而她完全不管他有沒有找到住的地方
幸好,他找那個新的寄宿家庭答應他可以提早那他住進來
根據我認識的室友們,大家都並不是很喜歡這個home mother
要不是住進來的學生都很好相處而地點還不錯,又有無線網路
其實大家都想要搬家囉!!
我在那裡住了三個月之後,我終於搬了新的寄宿家庭

他們是靠著經營寄宿家庭來賺錢

這是後來買的兩間房子所打通的,一次可收25個學生
讓我見識了homestay is good business
如何靠Homestay賺錢呢?
當然從提供的食物著手啦
因此,所提供的食物並不是很好

當然寄宿家庭也有不錯的,不過這只是佔了少數而已
後來,我想一想我為什麼一次付清六個月的寄宿費用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想搬出外面住
這樣比較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