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去加拿大之多倫多遊學的日子,雖然說心中有多麼不捨,也要去實踐它。原本想要一個人獨自坐飛機的,但小香說她要來機場送機的,所以她下班直接到機場。她給我ㄧ些她在網路查詢的資料,並且跟我說些要注意的事項等。其實我不敢直視她的眼睛,深怕眼淚流下來,接著兩個人可能抱著痛哭吧(我想像中)。而且我在國內機場內(高雄、桃園),三不五時接到小香及小芬的關心電話,心中頓時充滿暖暖地情誼。


 


我在飛往多倫多的過程,遇到不少的人。首先,遇到前往美國林肯要去看她的子女的偉大媽媽。她說每年都過去,而且在那裡待5個月,大概有7年之久。每次過去都是替他們帶吃的、用的,自己卻沒帶什麼。不過,她說每個留學生的媽媽都是這樣的。而且練了一身打包的功夫,這是因為國際線與國內現的行李限重不同,所以常常要在L.A.國際機場,託運行李及手提行李開始乾坤大挪移。我心裡想天下的媽媽都是很偉大的。而且她說她很喜歡去旅行,所以她跟她先生一年出去兩次,一次旅行就待一個月。所以她的護照常常還沒到期,出入境的章就已經蓋滿,所以就要換新護照。她跟我分享幾個她較難忘旅遊經驗,其中令她印象最深的事,當伊拉特開始跟美國宣戰,只要飛往伊拉特上空的美國或英國飛機,就要被迫降落,檢查。由於那時她和她丈夫人在國外,所以不清楚那裏的狀況。所以他們搭英國飛機,飛到伊拉特的上方。所以被迫降落,接著他們手拿步槍叫他們男的一排,女的一排,一個一個檢查是否美國人在飛機上。因為他們需要一些美國人當人質,所幸飛機上沒有一個是美國人,所以他們就讓他們起飛。而且在這個過程中,雙方語言又不通,造成不少的誤會。

另外,遇到飛往多倫多的華僑。她的年紀跟我媽差不多(我有偷瞄她的PASSPORT),她在加拿大已經8年了,每年都會回來掃墓。多虧有這位媽媽,所以讓我放心不少,至少我不會再加拿大機場迷路。另外,在飛機上遇到3位同樣要去加拿大的遊學生,2位要去溫哥華,另外一位也要去多倫多的ESC(跟我一樣)。所以我平安抵達到多倫多,只覺得一切都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