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初,獨自一人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多倫多。不知道當時為什麼下這麼大的抉擇?之前,我從未想過要出國遊學,也篤定自己不可能去國外獨自生活。因為我是個相當戀家的人,從小到現在從來沒離開過南台灣(除了出去玩之外)。連大學的選擇離家最近的學校(當時成績很差,選義守大學),後來也在台南讀研究所。想不到,如今我人在遙遠的加拿大多倫多城市。

也許,促成我做這樣的決定有很多因素。最大的因素是我想要改變自己,我不想要我的人生白白浪費掉。看看外面的世界有多大,不想要將自己侷限在狹隘的世界裡。我要增加我的國際觀,而出國遊學(將英文學好)是我的開始。

在機場跟Grace告別,從高雄坐飛機到台北,再從台北到溫哥華之前。這段時間GraceCarolyn三不五時會問我的近況,叮嚀我要注意什麼?當然我其他朋友也默默關心我。在這裡,我真的很感謝你們,謝謝我的朋友,認識你們是我一生最美好的事情。

好奇怪,不是該講在多倫多的近況嗎?有點離題唷!!!

我覺得挺幸運的,在前往多倫多的時候,遇到一位要回多倫多的華僑。原先,我挺擔心的,我要如何從溫哥華轉機到多倫多?在之前,我的心情是不安的。幸好有她,讓我放心的不少。她教我如果遇到聽不懂時,要說對不起時說 Pardon",不要說”I’m sorry”,說我不知道要說”I have no idea”不要直接說”I don’t know”。也跟我分享她在加拿大生活的心得。我也很順利地通過海關及安檢。

抵達多倫多機場,就看見接機的人(ADA)。我剛開始想是不是HOMESTAY的人,她說不是。雖然她一路上,想要試著跟我說話。但我一點都聽不太懂。後來到了HOMESTAY家,ADA就敲門。結果等很久,都沒有人應門。那時,我心裡想會不會太早到。ADA就打電話給HOME MOM,發現她在家。可是又等很久,還是沒有人開門。ADA又打電話給HOME MOM,這時她才開門。原來她晚上喝酒,所以很晚起床。一入門,為什麼門口堆滿雜物?其實我對她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後來發現她是個挺不錯的人。只是當時她宿醉了吧!!然後,她帶我去我的房間,還算可以啦!而且我很白痴唷,我不知道這是沙發床。心裡想說,我要怎麼睡?後來Patra將沙發變成床,這時候我才知道這是張沙發床。(當時,我在沙發睡了幾個小時了,當時我昏昏沉沉的看著他將沙發變成床的。)

接著,認識我的室友MAGDABI,她們是巴西人。她們都是在ESC學英文ㄉ,她們都很友善。只是那天不巧的是,她們要去Niagara Falls,所以一整天都不在家。

第一天去學校,MAGDABI帶我去搭Street car。可是我身上沒有任何零錢,幸好司機先生很好,讓我上車。結果我那天沒有付錢坐車(坐一趟要加幣2.75),所以我坐了Street carSubway(我不是想要坐霸王車ㄉ)到學校。然後,去認識很多朋友(韓國、日本),接著作分級測驗。結果我是LEVEL3(最低等級),然後學校的人帶著新生參觀周圍環境。接著就回家囉!!然後,我跟我室友回家,並且買張一星期的地鐵通行卡(從星期一到星期日都可以搭,不限次數)。然後,MAG很熱心教我如何搭地鐵,並且給我她的多倫多地鐵地圖。

後來認識Stalli,她是台灣人。她跟我說一些資訊,如上課、寄宿家庭、學校有什麼活動等問題。首先,我星期四她帶我去鞋子博物館去參觀。她帶著我到處逛逛,她說難得出來,不要悶在家。剛好上週末天氣很好,所以我們去了安大略科學館、有小義大利之稱的街道喝下午茶、去中國城買東西。隔天,我們去多倫多島、 City Hall等地方,去逛街、聊天。可惜她的課上到這星期,我室友也是(剛剛送她坐計程車)

我的室友,MAG,真的人很好,她常常跟我說話,介紹Stalli讓我認識。告訴我如何使用洗衣機、烘乾機、搭地鐵等。雖然我們都用很簡單的英文交談,我們大部分都懂對方再說什麼;聽不懂時,我們就會用肢體語言,想盡辦法讓對方了解自己的意思。而且她說她剛來英文很差,幸好有Patra跟她不斷用英文對談,所以她的英文越來越好。並且她說我的英文比當初剛來時,越講越好。她說她相信我六個月之後,我的英文會說得更好。今天是她在多倫多的最後一天,她跟我說,她昨天只睡1個小時。因為她在做影片,她將她在多倫多所拍的照片用Windows movie maker做影片。她秀給大家看,並且教如何做。好難過唷!!才剛認識沒多久,就要離開了。不過,她說她有一天會來台灣旅行,到時候她在來找我,我就帶著她到處玩。

我另一個室友,DABI,是個很喜歡跳舞的人。她很活潑、很熱情。我第一次去多倫多PUB,是她帶我去的。而且,我們要假裝是ILSC的學生。因為她朋友在ILSC讀英文,這是他們學校活動。所以我們要佯稱是ILSC學生,可以免費入場。不過,她太愛去PUB玩,幾乎每天去。我想我只要去一次就好,表示我有去過多倫多的PUB

HOME MOMPatra,其實我不知道她是離婚還是分居。她有兩個兒子及一個女兒。但目前只有一個兒子跟他生活,其他子女跟他丈夫。老實說,她到底好不好?因為她會跟你說話,如果你發音不對,她會糾正你到正確,這一點我還滿喜歡她的。不過,她常常忘了煮我的午餐,不過她說她有時候會睡得比較晚。我可以用這裡的東西做我的午餐,而且晚餐吃得比較簡單(還可以,我對吃的不會很介意,可以順便減肥)。上星期日天氣很好,她帶著我們去High Park走走,認識High Park環境。其實那天我跟Stalli約好去多倫多島,很怕遲到說(因為我們兩個沒有手機)

其實,有時候真的很想念台灣的家人、朋友。看著NB的照片,心裡真的很難過,但沒有落淚。有時因為時差的關係,讓我想要打電話給家人、朋友,很困惱。所以上次打電話回去,跟很多人講話,我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呆呆ㄉ小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